【獒龙】白菜和愿望 (一发完)

谪纸:

【獒龙】白菜和愿望   (一发完)


『有较大年龄差』『成年继科x幼年龙』
『双视角』雷点勿就戳。


『bug,ooc』预警


这篇有点长,而且慢热,希望大家可以耐心把它看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马龙和父亲一起刚搬到这个大院里的时候,他就发现张继科了。


他那时才刚满八岁,都说七八岁的孩子是最调皮的时候,但马龙却不是这样的,白白净净的小脸乖巧懂事,从不惹大人生气,碰到大院里的女性就脆生生地喊“姐姐”,喊得大院里一票少女的心都化了,碰见其他的男性或者是年纪稍大一点的,就喊“哥哥”或者是姓再加“爸”,大院里的人都特别喜欢他,除了张继科。


也不是说张继科不喜欢他,但马龙从未和他说过话,也就不存在喜不喜欢了。


哦,忘记说了,大院里的家庭,都不是完整的家庭,有的甚至,只有一个人。


在马龙的记忆中,那个人总是喜欢一个人坐在树下,什么也不做,就一直呆呆地看着树发呆,一看就是大半天。而且他也很少和别人讲话,但大家都挺乐意和他说话的,虽然有的时候他根本不会回答。


马龙曾经想试着和张继科说话,那天,他在屋里抱着脑袋想了很久他应该怎么开口,但怎么想,马龙都觉得不太妥,怕一个不小心,让张继科讨厌他了怎么办。


连走过的秦爸看见他这副模样,都在打趣:“哟,我们龙仔在这干嘛呢,是不是偷偷想着哪个小女孩啊。”


马龙的小脸顿时红透了,他扭过了身子,不理秦爸,继续想着怎么跟张继科搭话。


秦爸笑着摇了摇头,找隔壁肖战下棋去了。


想了将近一个上午,马龙才晃荡着小脚从沙发上跳下来,然后走到镜子前,仔仔细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对着镜子点了点头,郑重其事地走到了那棵树下,张继科身边。


不知道的还以为马龙要做什么大事呢。


“继科儿哥哥,你为什么总坐到树下啊?”马龙不敢正视张继科的脸,只好绕道椅子后面,脆生生地说。


张继科没有回答他,马龙顿时就紧张了,张继科可能真的讨厌他了,都不和他说话。


见张继科没有答话,马龙就跺着脚跑开了,直接跑到了秦爸身边,一把扑进秦爸怀里。


“唔,唔,哇哇啊…秦爸,我是不是很讨人厌啊?”马龙带着哭腔问。


秦爸听见马龙的声音,心都碎了,棋也不下了,哄着说:“哎,龙仔不哭啊,你跟秦爸说,谁欺负你了?”


对面下棋的肖爸也有些气愤地说:“谁讨厌我们龙仔啊,来来来,告诉肖爸,肖爸帮你去教训他。”


马龙眼泪汪汪地抬头看着秦爸,一抽一咽地说:“没,没有,只是继科儿哥哥,他,他不理我,我,我好像做了什么事,让他生气了。”


秦爸听见了“张继科”这个名字,不做声色地叹了一口气,顺了顺马龙的背,说:“龙仔啊,继科他,挺可怜的,原来挺开朗一小伙子,要不是发生了那样的事,他现在估计也不会住到这来。”


肖爸也叹了口气,说:“是啊,这也怪不得谁,只能说老天不长眼啊。”


马龙缩在秦爸怀里,半懵半懂地听着他俩的谈话,但到了最后,他还是没有搞清张继科到底怎么了。


因此马龙却一直认为张继科讨厌他,不敢靠近张继科,只敢远远地看着张继科。





2
对于张继科来说,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吸引他的了,除了睡觉,和看着这棵树。


这个大院,原本是张继科家的,他们一家都住在这里面,非常和睦。张妈喜欢种树,院里的那棵树就是张继科小时候他们一家一起种的。


直到某一天,张爸急急忙忙地把房子租出去,然后连夜收好东西,带着张继科和张妈,一起开车去机场。


当时张继科才刚刚读大学,他不清楚父亲为什么这么着急地要带他和妈妈离开,而且张继科也非常不愿意离开,所以,张继科就在车上,和张爸大吵了一架。


张爸一直不肯告诉张继科原因,张继科一怒之下,打开了车门直接跳了下去。


而张爸也因为转头去看张继科,没有注意前方,被迎面而来的大货车直接撞上,车子飞了大概有二十米远。


张继科当时就趴在旁边,面如死灰。


在那场事故中,张爸张妈当场死亡,而张继科,也一直陷入深深的愧疚中。


如果不是他当时打开车门,这场事故也不会发生。


即便后来,张爸的同事告诉张继科了原因,张爸
是刑警,在一次卧底中被发现了,所以才连夜带着他和张妈离开,而那辆货车,也是敌方派过来的,不然在高速公路上,跟本就没有相对而行的车。但张继科却一直认为这就是自己的错。


他到学校去退了学,然后就窝到这院里,什么也不做,凭着父亲原来单位每月发的钱,才得以苟活。


但院里会多出这么多人,却是张继科没有想到的。


起初马龙来的时候,张继科也根本没有注意他,张继科自从发生了那场事故后,就再也没有关注过别的事了,在他的世界里,这棵树才是他最重要的东西。


但日子久了,张继科再不关心世事,他也能够发现,马龙总是在看着他,有的时候会盯着他的脸发呆。


等马龙移开视线,张继科也会摸摸自己的脸,有那么好看吗?


那天,张继科像往常一样,坐在椅子上,看着那棵树。盯了许久,张继科又想起了当时车祸的情景,抬手揉了揉眼睛,然后起身回了里屋。


这么多年过去,张继科早就已经习惯了这个情景一次又一次出现了。


在屋里呆了一会,张继科觉得无聊,还是决定出来,继续坐在树下。


走到门口,张继科无意间一瞟,发现隔壁屋,马龙正站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的衣服,边整理还边左右摇晃。


张继科勾起了一抹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,然后坐回了椅子上,躺了一下,就睡着了。


等他醒来的时候,发现马龙跺着脚跑开了,刚刚隐隐约约好像听见了马龙说了点什么,不过张继科想了想,自我否定了。


他这种人啊,奶声奶气的马龙怎么会来和他讲话呢。





3
因为这个误解,马龙从搬进大院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没有和张继科说过话,马龙是怕自己会打扰到张继科,而张继科却是不想关心其他的事。


但张继科有的时候也会看着马龙,当马龙被那些姐姐们调戏后发出奶奶的声音时,张继科也忍不住心为之一动,他也想过去抱抱马龙,但更多的时候他只是在一旁看着,看着马龙奶声奶气地喊“姐姐”,看着马龙因为害羞躲到秦爸怀里不肯出来,心里跟无数只小蚂蚁咬样的,掏心窝子。


可惜,张继科大多数时间还是沉迷于睡觉无法自拔。


马龙和张继科真正熟络起来的时候,差不多也过了有大半年。





4


那天,秦爸因为要去开会,起了个大早,踏出房门却发现有个小尾巴跟在后面。


“秦爸你要去哪儿啊?”马龙见秦爸发现自己了,也就没好意思再藏在后面了。


秦爸捂了捂额头,忘记这小家伙了。


他蹲下来,一只手搭在马龙肩上,说:“龙仔啊,秦爸要去开会呢,今天要很晚才回来,你中餐和晚餐就去姐姐家里蹭饭吃怎么样?”


马龙揉了揉眼睛,耷拉着眼皮,说:“可是姐姐们都走了,她们比你还走得早呢。”


秦爸又捂住了额头,对啊,她们还是学生,这会早上课去了,就这小家伙,学校也不知道怎么就放假了。


“那龙仔你去找继科哥哥怎么样,他应该有时间吧。”说完,秦爸就把龙仔拎了起来,直接扔到张继科屋里,又冲着刚刚起床的张继科大喊:“继科,今天我有事,院里都没人,龙仔帮忙带一天啊。”然后就急急忙忙出了门。


留下一脸懵逼的马龙和张继科。


“继科儿哥哥,秦爸今天有事,姐姐们都走了,如果继科儿哥哥觉得麻烦的话,那我可以回家的。”马龙转过头,看着张继科,小心翼翼地说。


张继科低头看着马龙,微微地叹了口气,说:“你吃了早饭吗?”


马龙听了这话,不可置信地望着张继科,他还以为张继科会拒绝他的。然后摇了摇头。


张继科转身拿起了桌上的钱包,然后向马龙伸出了手,说:“走吧。”


马龙眨了眨眼睛,然后把自己的小手伸过去,紧紧地握住了张继科的手。


张继科也愣了一下,然后牵着马龙的手,走出了大院。


小孩子的手握起来真的好软,好舒服,张继科觉得自己的心也要化了。


马龙看着路边的烤肉,两眼放光,不过还是小心翼翼地和张继科说:“继科儿哥哥,我想吃肉。”


张继科皱了皱眉头,不过他看见马龙那么期盼的眼神,一时间什么都忘了,笑着说:“好啊,你去选吧,想吃什么吃什么。”


马龙听了这话,冲张继科甜甜地笑了一个,然后蹬着小腿跑到烧烤摊面前去了。


等到他们回到大院,张继科就让马龙自己玩去了,而他却依然一个人坐在树下。


“继科儿哥哥,我可以坐在这儿吗?”马龙搬了一个小凳子凑到张继科身边,说。


张继科摸了摸马龙的头,说:“可以啊,坐这吧。”


马龙把凳子放在张继科旁边,然后靠在张继科身上,也学着张继科,静静地看着这棵树。


多年后的秦爸想起这件事,也会心里暗自后悔:自己怎么就给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来拱自家白菜呢?


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




5


自从那天张继科带了马龙一天之后,马龙就开始粘着张继科了。


没事有事就喜欢往树底下凑,每天放了学就自觉地搬一个桌子和凳子,然后坐在张继科旁边,认真地写作业,有的时候也会和张继科说几句话,张继科每次也都会认真地回答他。


就连大院的姐姐们有的时候都会看不下去,打趣马龙是张继科的“童养媳”。每当这个时候,张继科都会宠溺地摇摇头,而马龙的脸都会害羞地变得通红。


因为马龙,很多年都没有怎么好好和人说过话的张继科,也终于融入了这个大院,坐在树下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短,在几年后的一天,张继科也终于答应了原来张爸的单位,和张爸一样,做了一名刑警。


马龙也不可避免地长大了,但院里的人却还和原来一样,每当张继科回去,都会开他的玩笑。





6


这天,张继科放假回了大院,他已经大概有三个月没有回来过了。


“诶,继科回来了,这次怎么这么久啊?”秦爸第一个发现张继科回来的。


张继科放下了肩上的书包,说:“嗯,去出了个任务,时间久了点,马龙呢?”说完便四处张望,整个院里都没有看见马龙,按理说张继科回来马龙是会第一个出来迎接他的。


一旁的丁宁听见了,打趣到:“你这次回来也不打个招呼,你那小童养媳一大早就出去了,好像是要去看你来着。”


张继科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,而一边的秦爸却有些不开心:“还小童养媳,总感觉自家白菜给人拱了。”


张继科赶忙摆了摆手,说:“秦叔别这样,丁宁不是在开玩笑呢,话说这还没拱成功呢。”


秦爸只听见了前半句,便“啊”了一句。


张继科没再搭话了,直接走进了房间。


“继科儿!”听见了一个清脆的声音,然后张继科就看见马龙蹦跶着进来了。


“没大没小,怎么不叫哥哥了。”张继科笑了笑,说。


“我都成年了,你还当我小孩子啊,你这次回来怎么不说一声啊。”马龙笑嘻嘻地坐到张继科旁边,说。


“刚做完任务,着急着回来,就没有打电话通知了。诶你怎么去找我了呢?”张继科摸了摸马龙的头发,心里想着:有点长,该剪了。


“我今天过生日啊,你不会忘了吧。”


“那怎么可能,所以我今天才那么着急回来啊。来来来,给你礼物。”说完,张继科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马龙。


“这什么啊?”说完马龙就把盒子拆开了,里面是一个类似木盒子的东西。


“日本神社求来的,好像很灵验,你到时候就把愿望写上去,可能会实现的。”张继科挠了挠头,他不知道马龙会不会喜欢,而且他总感觉这像那些小女孩做的事。


“谢谢继科儿啦,那我先走了,你好好休息,吃饭的时候我叫你。”说完,马龙又蹦跶着出去了。


张继科看着马龙的背影,摸了摸自己的下巴。


完了,好像真的想拱白菜了。







7


张继科也没想过,马龙会和他吵架,而且还吵得很凶。


现在都冷战了仨星期了,其实也是单方面冷战,马龙一直不肯理张继科,期间还因为张继科去出差,有一个星期他俩面都没见上。


原因呢,张继科觉得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原因,他也不知道马龙怎么就生气了。


那天张继科好不容易放假了,马龙就拉着他一起出来玩,他们在逛街的时候,张继科看见了自己原来的一个远房小表妹,现在也和自己一起工作。


正好张继科找那小表妹也有点事,张继科就让马龙自己先逛逛,等下来原地找他,自己过去跟那小表妹打了个招呼,然后找了个咖啡厅,把事情说了一遍。


其实也不是什么要费很多时间的事,但那小表妹手机出了点问题,张继科之前给她发的东西都格掉了,无奈张继科只好又给她发了一遍,一来二去,等张继科终于弄完回去找马龙的时候,旁边的老板说马龙早就走了。


张继科也没觉得是什么大事,所以就打算晚上回去和马龙解释。


可晚上回去后,马龙就不太理他了,死皮赖脸终于求得了一次解释的机会,然而他却没有解释清楚,反倒越描越黑,最后,马龙就彻底不理他了。


如今的夜晚啊,张继科一个人坐在树下,对月饮酒,心里不胜悲凉。


丁宁也没想过他会被张继科拉过来谈心,被张继科扯到树下时她是一脸懵逼的。


“大宝贝儿,哥对你好不?”憋了好久,张继科终于憋出一句。


“摸良心不?”


“摸,当然摸。”


“不咋地,我刚来你时你跟本就不理我好吧,现在熟了,还乱收我房租。”丁宁把手放在心口上,考虑了好久,说。


“诶,大宝贝儿你怎么这样呢。”


“诶诶诶,别左一个大宝贝儿,右一个大宝贝儿了,瘆得慌,有什么事就说。”


“马龙他不理我,你知道他怎么了吗?”


“你童养媳你问我??”


“我这不惹他生气了嘛。你听我讲讲,帮我分析分析”说完后,张继科就把那天的事给丁宁说了一遍。


“哈哈哈哈,大哥,你是不是情商低啊,哈哈哈哈。”丁宁听完后,笑得要抽过去了。


“你别笑,正经着呢。”张继科看见丁宁笑成这样,有些不明白。


“别,你先告诉我,你对马龙是个什么感情啊?”


“马龙啊,怎么说呢,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,这白菜,想拱很久了。”张继科不明所以。


“我觉得,你这白菜算是要到手了,这还看不出啊,马龙这肯定是吃醋了。”丁宁正了正脸色,说。


“吃醋,谁的?不会那女的吧,她我表妹呢。”张继科心都要跳出来了。


“人家又不知道,快去哄哄呗,不然你这白菜算是要黄了。不过前几天我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捡了个盒子,你知道谁的不?”丁宁说完,从身后掏出了个盒子。


张继科一看那盒子,立马接了过来,说:“我的我的,谢谢啊。”说完就拿着盒子走了。


这不就是他送给马龙的那个许愿盒吗?


走到马龙房门口,张继科准备敲门,却无意瞟到了手里的盒子,心里打了个主意,没有敲门了,回了自己房。


回到房间,把窗帘拉好,张继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那个盒子,心里其实还是非常慌的。


看到盒子里纸的字后,张继科马上就把它塞了回去,然后直接跑到马龙房间,也没有敲门,扭开把手就走了进去。


发现马龙伏在桌上写什么东西。


马龙听见动静也往门口看了一眼,不过发现是张继科,他翻了个白眼,继续伏下来写东西。


张继科见马龙依旧不理自己,轻轻地走到他身边,说:“龙仔,那天对不起,那是我同事,也是我一个亲戚,我们有一点公事,要的时间久了点。”


马龙听了张继科的解释,慢慢地转过头望着张继科,其实他心里早就消火了,晾了张继科这么久他也有点不好意思,他原来从来没有这么任性过,但不知道这次为什么,一直憋着口气。


“还有,龙仔,你的愿望,换一个吧。”张继科说完,把马龙搂进怀里,用下巴抵着马龙的头顶。


“什么啊?”马龙不明所以。


“因为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啊。”张继科说完,把许愿盒塞进马龙怀里。


“这个怎么在你这里啊?我记得我把它挂到那树顶上去了。”马龙接过盒子,问。


“别管那么多了,里面的内容,我看了。”


马龙的脸“腾”地一下就红了,他从张继科的怀里挣扎着出来,然后看着张继科的眼睛,说:“那,你,怎么说?”


张继科无奈地笑了笑,重新把马龙搂进怀里,说:“我刚刚不是说了吗?你的愿望实现了,你这白菜我是拱定了。”


马龙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,不过很快他就感觉不对劲,一脚踹了过去,说:“你说谁是白菜呢。”


张继科在心里暗骂了丁宁一句:就是这丁宁,总在那白菜白菜的。然后又重新凑了过去。






8


还呆在树下的丁宁打了个喷嚏,自言自语地说:“谁在想我呢,哎呀这腰酸背痛的,看着这龙仔挺乖的,那盒子怎么挂那么上面啊,爬树爬得我真的要累死了。”说完还自顾自地甩了甩胳膊。





9


每当马龙晚上不回自己房,第二天从张继科房里出来的时候,秦爸都会懊恼自己:当时怎么就大意了呢,多好的白菜啊,怎么就给张继科拱了呢?


肖爸在一边看着秦爸懊恼的样子,总是会说:“别看了,龙仔已经给拐跑了,我觉得继科挺好的啊。”


这时候秦爸总是会瞪肖爸一眼,然后说:“滚开,又不是你家白菜。”


张继科表示:别怨我,是白菜先动的手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篇写了很久,希望大家会喜欢,


昨晚看国乒联欢会去了,所以才没来得急写完。


昨晚的糖够我撑过这个春节了。


只想说:蒸煮,继续不要停。


看来你们只能在天上看见我了。

评论
热度(21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kei_82 | Powered by LOFTER